close

  萬年不降雨的冰原,了無生機的死亡之地,正值永夜降臨的初夜,提恩巫葉與一位同伴行走其中,即便兩人身穿防寒衣仍然得用上保暖的魔法替自己禦寒。

  「步伐都踏不穩了,所幸還沒有起風。」提恩巫葉聲音略微顫抖的說。

  「幸個屁,林北都快餓死了。這裡尛都沒有,你說的那什麼鬼真的在這種冰凍地獄?」同伴不耐煩的情緒溢於言表。

  「塔彭你別急,等夜深就會找到路了。」提恩巫葉十分篤定,雖然關於他們目的地的研究資料非常有限,且漏洞百出,但是只要對比他在珂栗身上得到的線索,就能把一切都串連起來了。

  「靠北,是要多深,天越來越黑,林北連你都快看不清楚了,就算路出現我他媽是看的到逆?」

  「看到了。」提恩巫業指著前方視線盡頭處,隱約看見一盞跳動的綠色火光在暗夜中隨著細微氣流搖曳。

  「喔幹~」塔彭目瞪口呆看著前方。

兩人急忙加快腳步。

 

※※※

 

  「所以說阿~」珂栗突然停下看著耶穆冷,「冷冷你有在聽我說嗎?」

  「嗯?」

  「你今天很不專心耶,我說我在你房間的百科全書上看到有一種動物叫企鵝,他們只活在冰天雪地裡,是真的嗎?」

  「嗯,對。」耶穆冷心不在焉的應答兩聲。

  「我要去看企鵝。」

  「嗯,好。」

  「你陪我一起去。」

  「嗯,好…嗯?」耶穆冷突然回神,「你剛說什麼?」

  「哈哈哈你剛答應要跟我去看企鵝了,不可以反悔囉!」珂栗一邊放聲大笑一邊逃離現場,不給耶穆冷說話的機會。

  「她終於瘋了?」耶穆冷困惑地看著珂栗的背影。

 

※※※

  「我好了,我們出發吧。」

  耶穆冷看著珂栗從他房裡走出來,身上背著大包小包。

  「你這樣是想去哪?」

  「鑀斯克林姆冰原,我查過了,那裡有離東錒潟洲最近的企鵝棲地,同時也是世界已知最大的企鵝群落。」

  「你認真?」

  「對啊!」

  「要多少旅費,怎麼找到棲地?」

  「那不重要!」

  「…?」

  「冷冷你出門玩都還得考慮這些啊?」

  「不然?」

  「沒事~冷冷你就是這樣才會一直交不到女朋友,你看,我說離家出走就離家出走,媽媽沒來找我,哥哥跑來恐嚇我,但我也完全不在意他們啊,還不是活得好好的,在你家住得爽爽的?」

  「那是因為有我在——」

  「對吧?因為有冷冷在呀!我去找企鵝的路上,只要有你在就好。」珂栗臉上綻放出從未有過的燦爛笑容,「不管遇到什麼困難,我身邊都有你在,對吧?」

  耶穆冷感覺就像有人拿了一隻大槌子往他心臟重捶,"這是怎樣,這個人也…太直接了吧?"

  「鑀斯克林姆冰原,Gogo!」珂栗開心的舉起手臂吶喊。

 

※※※

  「啊!!!不見了!」塔彭暴躁的怒吼,「媽的,都快走到了卻突然消失是尛?」

  「先別慌,至少確定了這裡確實是他們狩獵的範圍。一定是我們剛才哪裡做錯了,引導的火光才會消失。只要耐心等待——」

  「等個屁,林北才不幹這種破事,在這種鬼地方等?我還不如等死比較快!」塔彭憤怒的攏了攏脖子上的圍巾,「我現在就要去鑀斯克林姆遊客中心休息,就算要找深淵,也得等我吃飽再找,哼!」塔彭氣呼呼的在雪地上畫起法陣。

  「我跟你有不同的想法,我認為現在就是最好的——」

  「最好個屁!提恩巫葉你給林北過來,要是你不跟我一起去遊客中心,誰幫我付餐錢啊?」塔彭直接善用他的體型優勢把提恩巫葉一把拉進法陣當中,「遊客中心,Gog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/珊/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