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5HJwEg_副本

crayon-10

 

第四章.安全
 

  「還記得今天是妳的生日嗎?生日快樂!」琇芸一邊用圍裙把濡濕的雙手擦乾,一邊對著坐在沙發上的珂栗說,「許個願望吧,媽咪的寶貝珂栗今年想要什麼呢?」琇芸疼愛地撥了撥珂栗的頭髮,"孩子長大的真快,好像昨天才撿到珂栗的呢,一眨眼就變成這麼漂亮的一個女孩子了...哀,真是擔心她長大以後會被壞男生騙...說、說不定她會說自己喜歡女孩子?天啊!萬一她說想刺青、穿耳洞怎麼辦?要是珂栗學壞了...會不會離家出走?要是她發現自己的親生父母另有其人呢?會不會說要去找他們,就再也不回來了...萬一、萬一!!!"

 

  「第一個願望,我希望可以認識其他人,交到好朋友!」珂栗雙手緊扣,真誠地許下願望,打斷了琇芸胡思亂想。

 

  「哎...哎呀,這段日子辛苦我們珂栗了,都只能在家裡陪臭哥哥玩呢~媽咪會想想辦法的!」琇芸尷尬的笑了笑。

 

  「為什麼媽媽總是不讓我去村子外面玩呢?村子裡的其他小孩都不願意跟我玩,說我和他們不一樣,不能跟他們當朋友...」

 

  「什麼!真是群壞孩子,我一定要叫桐倪離這種壞心的小孩遠一點,竟然這麼欺負我們珂栗!」

 

  「...桐倪也都幫著他們排擠我。」

 

  "桐倪這死孩子...看我怎麼教訓你!"琇芸深吸了一口氣,思考著該如何恰當回答。「珂栗,你聽媽咪說,我們巫師村的人雖然彼此力量不相同,也有力量微弱或能力性質無法傷害他人的巫師,但對於外面世界的人來說,我們都是擁有超能力的異類,弱小的凡人對強大的事物都是充滿戒心和排斥的,即便你的巫術還沒覺醒...」"可惜沒有巫師血統的珂栗永遠也無法覺醒就是了。"「但要是他們知道了你來自巫師村,抑或是發現你不屬於他們的村落,媽咪真的很擔心他們會對你做出什麼樣的事情。因為太了解外面的人有多麼惡劣,所以才不敢讓我們的寶貝珂栗出去外面受到傷害啊!」琇芸一把抱住珂栗,「這樣你能了解媽咪的苦心嗎?」

 

  「唔...那,第二個願望,希望我的巫術可以趕快覺醒,最好是剛好可以剋哥哥和他那群壞朋友的能力!然後第三個願望要在心裡,,,...好了!我來切蛋糕吧。」

 

※※※

 

  簡單度過母女兩人的慶生活動後,珂栗梳洗好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準備休息。

 

  "今天也太充實了吧~做了好多事情。話說回來,不知道白天去到的地方是不是就是鎵茵城?好熱鬧啊~有好多從沒看過的東西,不過也有些東西明明第一次看到,卻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呢。尤其是那個聖殿裡的...算是植物嗎?好像整株都充滿了生命力,好美...好想...再去看...一...次...齁...齁..."一天積累下來的疲累將珂栗拖入深沉的睡眠之中。

 

※※※

 

  「不要走...快回來...」

 

  「快跑!不要回頭!」

 

  「你們逃不出去的,孩子一定會被你們害死...總有一天,他如果不成為吞噬別人的,就會變成被吞噬的。」

 

  「這是我們的宿命...」

 

  「那是活下來唯一的辦法...去找許願池!

 

※※※

 

  「哬!」珂栗從一陣恐懼中驚醒,睡衣全被冷汗浸濕了。「什...什麼?」她用手抹了抹臉,"怎麼流這麼多汗?不對...眼角的是...眼淚?"「我,哭了?」

 

  即便梳洗又重新換上乾淨衣物,珂栗也沒能從那奇怪夢境的氛圍抽離。她坐在餐桌上發呆,順手拿起桌上的吐司撕咬著。

 

  「笨栗子」

 

  "我哭著從夢中醒來,為什麼?聽到的那些聲音好耳熟,但那不是媽媽或桐倪的聲音。還有朦朧中看到的畫面,是許願池嗎?但總覺得水池的周圍也很熟悉...很像,那天看到的聖殿?這真的只是夢嗎?為什麼一切都讓我感到很真實?不過,為什麼要找許願池,沒找到的話,會死?"

 

  「笨栗子!」

 

  框啷!

 

  「咦?」珂栗看著被她打翻在地上的一碗鮮奶麥片。

 

  「笨栗子,你在幹嘛啊,不要再吃抹布了!」桐倪大喊,並緊急抬起雙腳躲避從地上向他蔓延的鮮奶。

 

  「抹布?」珂栗看著手上和嘴裡的『土司』,正是家裡用來擦桌子的抹布。「呸呸呸!髒死了!還有哥哥,你什麼時候出現的?」

 

  「我一直都在啊?看見一顆笨栗子下樓,一屁股坐下就開始吃抹布。還有,你的衣服也穿反了。」

 

  「天啊!這是怎麼了?」琇芸聽到框啷一聲便從廚房跑出來查看。「竟然弄到一地板都是,得快點收拾才行,等等會有家庭老師過來呀!」

 

  「什麼要來?」桐倪難以置信地問道。

 

  「哎呀我忘了說,媽咪最近接到一個大case,要去東錒隙洲一趟,至少會有一個星期不在家,但桐倪你又都不照顧珂栗,我想來想去,只好找一個家庭老師來照顧珂栗,也讓珂栗能像同齡孩子一樣學點什麼東西。」琇芸一邊收拾一邊解釋這突如其來的重大消息。「珂栗呀,我跟這位老師說好了,每天早上來上課,會陪你一起吃午餐,下午帶你做一點巫術啟發或防身術之類的課程,傍晚老師回去之後你就乖乖在家複習作業,晚上桐倪就回來啦,你們互相照顧對方,就度過這個禮拜而已。不過之後呢,你要是喜歡,媽媽就讓這個老師每天都來!」

 

  叮咚!

 

  「哎呀,說人人到,你們兩個要好好跟人家打招呼喔!」琇芸趕緊擦擦手去應門。「桐倪,珂栗,這位是提恩巫葉.祉昂老師,來自國渡金大陸,精通多國語言呦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/珊/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